LOGO
多国驻华大使夫人相聚和苑 共促“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42835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 刘梦雅)4月26日,主题为“丝路茶道、花开四季”的“一带一路”大使村驻华大使夫人和苑行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来自阿富汗、巴哈马、加拿大、克罗地亚、古巴、厄立特里亚、圭亚那、印度、伊拉克、爱尔兰、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巴勒斯坦、卡塔尔、萨摩亚、沙特、塞内加尔、突尼斯、阿联酋、美国和瓦努阿图等国家的21位驻华大使夫人出席了活动。

    北京和苑博物馆理事长贺清表示,通过弘扬人道主义和文化互鉴,积极推动跨文明合作,促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团结。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希望活动增进不同文化间彼此欣赏,激发创意和热情。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夫人Jeehan Saleem表示,被称为印度洋明珠的岛国马尔代夫是第一批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南亚国家之一,也是古丝绸之路的一分子。在活动现场,她展示了马尔代夫传统文化迪维希语的手稿,让各国大使夫人一起享受“文化融合”,希望加强人文交流,促进和谐发展。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表示,今天适逢世界知识产权日,各国驻华大使夫人欢聚和苑,品味中国传统文化,旨在以人文交流、社会责任的软实力化解国际贸易危机。

据悉,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鸿基金今年计划向全球部分贫困地区捐助50个图书馆,鸿基金副秘书长张月呼吁驻华大使夫人一起关注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和不平衡的问题,从多个角度,从我做起,奉献一份关注和爱心。

此次活动由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和苑博物馆承办,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作为媒体支持。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夫人Jeehan Saleem。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阿富汗驻华大使夫人Zanga Mosazai。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巴哈马驻华大使夫人Wendy Melavern Quant。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加拿大驻华大使夫人林秀英。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古巴驻华大使夫人Rosa Margarita Álvarez。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厄立特里亚驻华大使夫人Elsa Tecleab。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圭亚那驻华大使夫人多娜·卡伦。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印度驻华大使夫人Amita Bambawale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伊拉克驻华大使夫人凯赞格·贝尔瓦利。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爱尔兰驻华大使夫人邓兰音。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夫人努雷舍娃。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尼泊尔驻华大使夫人Radha Paudyal。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巴勒斯坦驻华大使夫人Sabah A. Marouf。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萨摩亚驻华大使夫人托欧玛塔。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沙特驻华大使夫人Sara Mansour A. Almadi。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塞内加尔驻华大使夫人艾萨杜·恩迪亚耶。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突尼斯驻华大使夫人Sonia Khaled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阿联酋驻华大使夫人塔尼亚·扎希里。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美国驻华大使夫人Cristine Ann Branstud。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瓦努阿图驻华大使夫人郑少凤


“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北京和苑博物馆理事长贺清


北京和苑博物馆理事长贺清(左)与马尔代夫驻华大使夫人Jeehan Saleem(右)互赠礼品


4月26日,“丝路茶道 花开四季”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教授在古巴驻华大使馆向...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为促进“一带一路”...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会...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和平健康发展中心在北京和苑博物馆联合举办了面向在京驻...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博士在中国电影博物...
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40多位驻华使节在首期“国际外交官太极沙龙”,...
2023年9月21日,深具国际影响力的第十届“和苑和平节”暨“第五届全球青少年摄...
为庆祝联合国国际和平日;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扩大和平之路...
2021年9月17日,为庆祝世界和平日,由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
2019年6月21日第二十届“和平杯”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隆重举行。主办单位为...
第十九届“和平杯”华堂国际高尔夫公益邀请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一...
第十八届“和平杯”天壕环境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鸿华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本次赛...
China World Peace Foundation
Copyright © 2023 www.cwpf.org.cn
京ICP备130370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