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若弘在联合国倡议和平+1加速千年发展目标
发布日期:2013-09-29    浏览次数:85535
联合国总部论坛
李若弘主席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Irina Bokova女士
李若弘主席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Irina Bokova女士
李若弘主席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李若弘主席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

  金秋九月的纽约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政府首脑、著名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领导人齐聚一堂,讨论世界热点问题和千年发展目标的执行情况。

  应联合国潘基文秘书长的邀请,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一行出席了2013年9月23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加快行动、扩大合作、促进千年发展目标全面实现的高级别论坛。

  会议由潘基文秘书长亲自主持,应邀出席会议的有秘鲁总统、埃塞俄比亚总理、萨摩亚总理、挪威首相等政府首脑,还有联合国发展集团署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世界银行总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等,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共计200人左右。

  大家在为时一天的会议上就千年发展目标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估,对于2015年是否能够全面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进行了预测,并各抒己见地进言献策。

  潘基文秘书长介绍了自2005年至今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情况,指出:庆祝成果,汇集各位的经验,用创新的方法规划更有效的道路,加深、加大、加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埃塞俄比亚总理Hailemariam Desalegn阁下谈到非洲人类安全与扶植的经验:在外来扶植之前,建立坚强的堡垒,反贫困,防止自然灾害,前面的道路虽然很困难,但是千年发展目标给出了很好的经验。

  秘鲁总统Ollanta Humala阁下提出:要有新目标、新思路和量化标准。他倡议:建立没有贫困、没有饥饿、更平等的社会。

  世界银行总裁金墉先生谈到:卫生、健康、教育还面临风险,超过了政府的能力,需要伙伴成员、需要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的参与。呼吁:没有伙伴关系,就没有和平与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说:仅靠医药不能解决妇女儿童问题,需要文化、社会方面的支持,需要创造思维。没有钱就没有行动,要对捐助者负责,对捐赠后的成果进行评估。没有数据就没有进展,加强问责机制和透明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Irina Bokova女士主要谈到教育现状:现在有2.5亿年轻人是文盲,无法参加社会、文化生活。要进行全球教育系统培训,提高教育质量,解决教师和新技术问题,使男女童都有学上,拉近经济发展与智能技术的距离。

  萨摩亚总理Tuilaepa Lupesoliai阁下谈到:关注包容性,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可以通过伙伴关系介绍帮助年轻人就业,并在体育方面给与机会。

  联合国发展集团署长Helen Clark女士说:千年发展目标要地方化,制定标准、框架,让私人部门参与,社区参与,全民参与,多方面多部门参与,重在行动,破解阻碍。

  加纳前总统John A. Kufuor阁下讲:要扩大对非洲的投资人,当跨国公司担心非洲的社会、经济稳定时,需要其他企业填补缺口。

  挪威首相Jens Stoltenberg阁下和比尔·盖茨先生一同谈到合作疫苗和医疗创新,通过低销价和新的传播方式帮助社会,计划让世界最贫困的三分之二的人民用上肺炎疫苗。比尔·盖茨先生还提出:年轻人应到世界、到非洲去思考,富国可以集中技术、资源,用创新解决问题,用成果看创新。挪威首相提出,要将千年发展目标与效果统一。

  参会的各界代表还就“数据革命”、“尊重稀有资源”、“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粮食和饮用水安全”、“清洁技术”、“性别教育”、“家庭基金会”、“人口红利”、“非洲资本主义”、“公益慈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主张。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发言时介绍了所创办的NGO组织如何创新外交公益,在国际间进行文化、教育、体育、健康领域的交流,推动理念的沟通与信用的合作,支持和帮助贫困国家和弱势群体的实际效果。倡议用“和平+1”的公益模式加速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教授在古巴驻华大使馆向...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为促进“一带一路”...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会...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和平健康发展中心在北京和苑博物馆联合举办了面向在京驻...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博士在中国电影博物...
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40多位驻华使节在首期“国际外交官太极沙龙”,...
2023年9月21日,深具国际影响力的第十届“和苑和平节”暨“第五届全球青少年摄...
为庆祝联合国国际和平日;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扩大和平之路...
2021年9月17日,为庆祝世界和平日,由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
2019年6月21日第二十届“和平杯”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隆重举行。主办单位为...
第十九届“和平杯”华堂国际高尔夫公益邀请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一...
第十八届“和平杯”天壕环境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鸿华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本次赛...
China World Peace Foundation
Copyright © 2023 www.cwpf.org.cn
京ICP备130370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