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七届“和苑和平节”促和平对话、文明健康、青年空间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156692

   9月21日,为庆祝世界和平日、纪念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5周年,由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北京市老年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和苑博物馆社区隆重举办。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政要、驻华使节、政府官员、商协会负责人、各界人士和青年代表们参加了这次盛会。在共同放飞和平鸽、播撒“丝路花园”和平种子后,就和平对话、文明健康、青年空间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球直播,据不完全统计,线上有3万余人同时收看庆典活动。


第七届和苑和平节百国大使放飞和平鸽


   与会者一致认为,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和苑和平节”已成为历史性活动。人类是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新形势,各国应该通过和平公益、国际交往、科技创新、文化互动,企盼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边机制、更加积极的区域合作。


第七届和苑和平节倡导丝路花园、和平公益、国际交往、科技创新、文化互动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博士在宣布庆祝活动开幕时说:今年是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国庆节、中秋节前夕,我们放飞和平鸽表示祝贺!本届“和苑和平节”的主题是“和平对话、文明健康、青年空间”,在疫情蔓延、全球经济低迷、地区冲突不断的情况下,我们与大家携手在“丝路花园”播撒下了和平的种子,以促进全球治理、文化互动、科技创新、公共卫生安全、保护和传播世界遗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平公益、不忘初心、面向未来。


   受联合国国教科文组织委托,李若弘博士宣读了教科文总干事阿祖莱2020年“世界和平日”的贺词,其中特别强调:建设和平、保卫和平,这是一项普遍使命,也是我们共同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每天为之不懈努力。联合国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项目负责人沙巴罕发来视频致辞,对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李若弘博士对教科文组织不同活动与和平项目的无价支持和建设性合作表示感谢。

   联合国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代表裴伯庸表示,世界面临众多严峻挑战,因此,在“世界和平日”重申我们对于建设一个和谐繁荣世界的承诺非常重要。正如今年“和苑和平节”主题所强调的那样,让年轻一代参与并赋予他们改变的权力仍然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行动方针。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尼泊尔前总理、外交部长苏贾塔·柯伊拉腊,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为本届“和苑和平节”发来视频贺词,并就国际形势和“一带一路”建设表达了真知灼见。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表示,从1962年独立起,阿尔及利亚就在推动国家之间的和平友好关系上做出巨大努力,并且在联合国发起“和平共处”倡议,倡导跨种族、跨国家、跨性别、跨文明、跨语言的和平共处、和谐共建,与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谋而合。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乌尔哈克表示,我们为自己人民的安全、健康、发展做出的选择至关重要,我们必须不断增强经济基础、社会安全网络、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的建设、努力消除贫困,同时以史为鉴,团结起来做好准备,为我们的下一代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表示,疫情全球大流行和全球经济低迷让我们面临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挑战,也凸显了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不可分割的联系。佛得角这样的小岛国也受到影响,我们高度依赖进口,旅游业是支柱产业,因此更加呼吁国际社会的团结和彼此支持。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伊莱亚·乔治·凯亚莫表示,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我们应本着建设人类未来共同家园的精神加强团结合作。国际社会需要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使新冠疫苗成为公共物资,确保所有国家和人民都能够获取并负担得起疫苗。


  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表示,自1955年加入联合国以来,奥地利在多边环境中承担和平责任,是和平对话的发生地,有40家国际组织的总部坐落在维也纳。奥地利海外服务社将青年志愿者送往各国进行志愿服务,今天我们在各国大使的见证下,与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达成合作,即将有多名志愿者到北京服务和平事业。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杜尔德耶夫表示,今年是联合国大会通过“土库曼斯坦永久中立”特别决议25年,我们持续在维护国家、区域、全球的和平、稳定、发展方面努力,在能源安全方面协调所有利益相关者,发起“复兴伟大的丝绸之路”倡议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今天爱好和平的土库曼斯坦坚定地展望未来,追求尊重互信的伙伴关系,共建和平和友好的国际环境。


   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表示,和平异常可贵,但遗憾的是我的祖国一直没能真正迎来和平。只有口渴的人,才知道水的重要性。和平其实是一种思维方式,它需要从小培养。面对全新挑战,国际社会有责任团结起来共建和平。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国际学校校长莎兹娅·艾姆杰德表示,和平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态的。“世界和平”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共同目标,全球团结抗击新冠疫情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也是我们学校所重视和教授的品质,我们培育孩子们相互合作和互利的心态,成为面向未来世界的领导者。


   活动上,李若弘主席代表主办方为和平事业做出贡献的各国驻华大使颁发了“和平大使”勋章,并为4个和平公益项目的揭牌,分别是中国奥地利国际志愿者基地、北京国际健康医养示范基地、女性幸福力国际论坛、世界文化艺术项目。


   本届和苑和平节还揭晓了第二届“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在来自全球各国参赛者超过3500份初选作品中,经6名知名专业摄影师组成的国际评委会在14-17岁和18-25岁两个年龄组分别选出3位获奖者和2位荣誉奖。来自中国的评委宋刚明和中国获奖选手15岁的于丰豪特地赶到现场,分享了评选经历和获奖感言。同时,评委会选出60幅作品将在适当时候进行全球巡展,在中国的展览已于9月21日起在北京和苑博物馆和上海相机摄影博物馆同步展出。大会还宣布了第三届“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摄影比赛即将启动。


   据悉,本届和平节由由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中国博物馆学会、北京博物馆学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摄影家爱好者协会支持,由北京和苑博物馆、北京和平发展健康中心承办,由巴基斯坦使馆学校、加拿大国际学校、女性幸福力国际论坛组委会、河南畅润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小小外交官组委会、世界文化艺术协作组织、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教授在古巴驻华大使馆向...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为促进“一带一路”...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会...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和平健康发展中心在北京和苑博物馆联合举办了面向在京驻...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博士在中国电影博物...
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40多位驻华使节在首期“国际外交官太极沙龙”,...
2023年9月21日,深具国际影响力的第十届“和苑和平节”暨“第五届全球青少年摄...
为庆祝联合国国际和平日;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扩大和平之路...
2021年9月17日,为庆祝世界和平日,由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
2019年6月21日第二十届“和平杯”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隆重举行。主办单位为...
第十九届“和平杯”华堂国际高尔夫公益邀请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一...
第十八届“和平杯”天壕环境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鸿华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本次赛...
China World Peace Foundation
Copyright © 2023 www.cwpf.org.cn
京ICP备13037090号-2